快捷搜索: 彩铅  飞乐鸟 荷花 动物 星空  马克笔

中央音乐学院

所在地:北京

  中央音乐学院(Central Conservatory of Music),简称“央音”,位于首都北京。学院成立于1949年,是一所培养高级专门音乐人才的高等学府,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的一所“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学校原为1940年在重庆青木关成立、抗战胜利后复员南京的国立音乐院。1949年在天津由国立音乐院(含幼年班)、东北鲁迅文艺学校音工团、华北大学文艺学校音乐系、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音乐系,以及分设于上海、香港两地的中华音乐院等音乐教育机构合并组建而成,同年底正式定为现名,1950年初夏补行成立典礼。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中燕京大学音乐系并入。1958年自天津迁至北京现址。1960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高等学校,1999年被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校。学校原隶属于文化部,2000年划转教育部管理。

  中央音乐学院在继承中华民族音乐传统和经验的同时,不断吸纳世界各国、各民族的优秀音乐文化,以博大的胸怀,容纳各种学术力量,保持旺盛的活力。

  中央音乐学院是中央部属高校,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中国培养音乐艺术人才的高校。 主楼建于1950年,其前身是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的各具特色的几所高等音乐院、系。分别是建于1927年的燕京大学音乐系,建于1939年的华北大学文艺学院音乐系,建于1940年的重庆国立音乐院(抗战胜利后迁到南京),建于1946年的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音乐系和香港、上海的中华音乐院,建于1948年的东北鲁迅文艺学院音乐系等。其主体是南京国立音乐院。1958年学院由天津迁至北京,坐落在北京西城区复兴门原清醇王府旧 中央音乐学院校徽址(光绪皇帝出生地)。原隶属文化部,2000年归属教育部。1960年被定为国家重点大学,1999年被列入国家“211工程”建设学校;是目前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的一所国家重点高校和“211工程”建设学校。2001年建立了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的一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研究所。2002年成立了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的一所现代远程教育学院。2005年,亚洲第一所以培养和训练乐队演奏人才的机构——交响乐学院在学校成立。学院设有社会音乐教育部和海内外社会音乐考级委员会,与教育部考试中心共同推出“全国音乐等级考试”。学院还附设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和环球音像出版社等机构。中央音乐学院形成了集音乐教育、表演、创作、研究、出版、社会音乐教育为一体的,代表中国专业音乐教育水平、专业设置比较齐全、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的高等音乐学府。历任院长为马思聪、赵沨、吴祖强、于润洋、刘霖,现任院长王次炤。

  • 联系邮箱:
  •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北京西城区鲍家街43号
  • 机构官网:http://www.ccom.edu.cn/
扫描关注公众号,免费获得美术高考,美术联考,美术校考等美术生信息!
资料来源于网络,本站只提供信息服务,请自行鉴定各地美术培训机构或画室的规模及成绩水平等质量情况。

您可以还会对下面的信息感兴趣:

  • 上海音乐学院
  • 新疆艺术学院
  • 广西艺术学院
  • 云南艺术学院
  • 西安音乐学院
  • 最新评论